湛泽洋

愿我温柔,至始至终

【双黑】彼此而生(中也篇)

if中也来到正常世界线中也身上的故事
时间在太宰篇之后

私设有,ooc预警

太中、中太随意

“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美好地生活下去。”

(一)

太宰治日常走到港口黑手党的楼下,却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等自己。

“又在加班?”太宰治不满地嘟囔了一声,熟练地掏出手机拨电话,待手机被接通后立刻发难:“中也好过分,是不是又把我忘了?快下楼……”

“哐当!”

“回家”两个字还未说出口,太宰治就被突然传来的巨响吓了一跳。

是手机落地的声音。

太宰治皱眉道:“不是吧中也,听到我的声音这么激动?”

手机的另一边静悄悄的。

“中也?中也?”太宰治喊了几声:“你怎么了?”

电话的另一头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手机被捡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太宰治耳边传来了中也故作镇定的声音:“……马上下去。”

中也似乎忘了挂断手机,太宰治听着耳边由奔跑带起的风声,表情严肃。

半分钟后中也站在了太宰治的面前,神色愕然地看着他。

太宰治走上前摸了摸中也的头道:“做噩梦了?”

中也偏过头,鼻子一酸,声音微哑道:“嗯。”

像是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

“那回家吧。”

“嗯。”

太宰治进门,毫无形象地摊在了沙发上,见中也局促地站在门口,朝他招了招手道:“中也进来啊。”

中也叹了口气,换好鞋走到了太宰治的身边平淡道:“我不是中也。”

太宰治抬起头。

“或者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中也。”

太宰治闻言冲他笑了一下,看上去并不意外。

“果然猜到了吗?”中也无奈道,坐在了太宰治的身旁。

这个中也与太宰治所熟悉的中也不太一样,太宰治所熟悉的中也,张狂又肆意,每天有用不完的精力和他吵架,偶尔也会耍小孩子脾气,而这个中也,沉稳又内敛,收起了所有的锋芒,如同一个真正的上位者。

有些像森先生安静时的样子。

中也打量了这个房子几眼,装修简洁大方,气氛温馨,无处不精致,一看就下了很大的功夫。

“你和……他,住在这里吗?”中也侧头问道。

“嗯,两年多了。”

“你们是情侣吗?”

“是。”

得到答案的中也沉默下来,开始盯着某处发呆。

这使太宰治很不习惯,以前的中也恨不得一天打他八回,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太宰治浑身难受。

中也生来就不是个安静的人,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抱歉。”中也察觉到了太宰治的不自在:“我不是很清楚你们的相处方式。”

“中也”向他道歉了!太宰治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

“没办法,我在那个世界已经很久没有跟你说过话了,比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要久的多。”中也的声音压低,略显含糊:“大概六七年了吧,你走的太早了。”

“走?去哪?”太宰治十分好奇,“他”竟会去一个没有中也的地方六七年?

“天堂……应该去地狱。”中也看了他一眼:“死了。”

太宰治一愣。

“不过你没死之前也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我不能对你不敬。”中也站起身,按了一下头上的帽子:“失陪,我想出去转转。”

(二)

中也夺门而出,带起的风刮歪了门口的花草。

尽管中也想太宰治想得发疯,恨不得一秒也不离开他身边,但中也清楚这并不是属于自己的太宰治,所以不想让他看见自己过于狼狈的模样。

没办法,当了六七年首领的中也如今理智远高于冲动,毕竟能让他不需要过于理智的人早已不在了。

身边属于横滨的景象熟悉又陌生,中也不由自主地走到了港口黑手党的大楼,却发现这个大楼和自己原本世界中的也不太一样,是很久前森先生在位时的样子。

太宰治那个混蛋在当上首领后,曾将整个大楼都修了一番,太宰治死后,中也找到了森鸥外,希望他重回港口黑手党,却被拒绝了。

“港口黑手党的大楼都换了新的样子,港口黑手党也应该继续向前才是。”

“可是森先生,现在港口黑手党缺一位带我们向前的首领。”

“近在眼前哦,中也君,港口黑手党就交给你了。”

于是中也成了继太宰治后的新一任港口黑手党的首领,而港口黑手党的大楼也一直是太宰治修理后的样子,不曾变过。

中也站在楼下有些恍惚,这个世界的幸福也好不幸也罢,都与自己无关,而自己却像个幽灵一般附着在别人的身上,深刻地感受着这一切。

“啊,太宰,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美好地生活下去吗?”

真是……不敢奢求的美梦啊。

(三)

手机铃声响起,中也木讷地接起电话:“喂?”

“虽然不应该打扰你。”太宰治顿了一下:“不过现在能先回来吗?”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我快要饿死了。”

“……”

中也站在厨房里,无奈道:“我也不会做饭。”

以前还是会的,因为会被太宰治以首领的名义奴役,而然六七年没碰过这些东西了,鬼知道他会做出些什么来。

太宰治没骨头般靠在门上,可怜巴巴道:“随便什么都行,能吃死人的也可以呦,我可不想用饿死的办法自杀。”

中也叹了口气,开始着手准备。

太宰站在门口看着中也忙碌的身影。

这个中也几乎不会拒绝他的任何要求,是因为那个世界的太宰治是首领吗?

为什么那个世界的自己会成为首领呢?又为什么会死呢?

毕竟若不是自己愿意,是不会有人能杀了自己的。

“中也,能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吗?”

中也看了他一眼,又偏回去盯着锅里,平静道:“好。”

“啊,那个,你要是不想讲的话就不要讲了。”太宰治连忙道。

中也笑了一下,眉眼弯弯,这是太宰治第一次看见他笑。

只是笑容平静而沧桑,是历尽千帆后无喜无悲的,最适合首领样子。

却不该是中也的样子。

“没什么,很高兴讲给你听,让你看看你自己混蛋的样子,正好饭熟了,边吃边说吧。”

一切和这个世界没什么区别,十五岁相识,互看对方不顺眼,然后成就双黑之名,直到太宰治成为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等等,我为什么要成为首领?”

中也的话戛然而止,他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太宰治的眼睛。

“因为……”

中也咬牙,深吸了一气,一字一顿地接了话。

“因为那是唯一能让织田作之助活下去并且安心写小说的世界。”

太宰治的碗摔在了地上,在安静的房间内显得格外清脆。

(四)

那是中也在太宰治死后很久,才从中岛敦口中的只言片语推测出的答案。

但中也一度认为这只是自己的不着实际的想象。

为了让一个人写小说而已,用得着太宰治如此费尽心思万般筹谋,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吗?

不过是一个武装侦探社的成员而已。

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异能者而已。

不过是一个和太宰治没有什么交集的人而已。

值得太宰治抛下港口黑手党,抛下中原中也,甚至抛下了他自己吗?

为什么啊?

可事实就是如此。

太宰治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狠得干脆利落,让人始料不及。

他走得轻易,独留中也坐在空旷孤寂的港口黑手党大楼中年复一年,过着不知目标,没有未来的日子,成为了港口黑手党优秀的首领。

“这个世界的织田作之助怎么样了?”中也问道。

太宰治沉默了片刻,大致讲了讲。

“难怪你要如此。”中也点点头:”"所以无论如何,你和织田作之助只能活下来一个对吗?”

“我不知道。”

那个太宰治的做法,算是为了织田作放弃了中也,但太宰治不知道该对中也说些什么。

毕竟没有亲身经历,没有感同身受,又哪来道歉的资格呢?

“无妨, 也不是重要的答案,可惜我不曾看过织田作之助的小说,也不能给你讲讲,你虽临死前都在惦念,可我这么多年也没有看上一眼的勇气。”

太宰治又一次沉默下来。

他对中也,从来都没有过如此词穷的时候。

“你不必有什么愧疚感,我与他和你们不同,我们不是情侣,不是爱人,只是首领和部下,他想做什么,无需顾及我的想法。”中也依旧平静地陈述着事实。

“我还没有找到回去的方法,也不知我那边现在怎么样了,可能还要再呆几天。”中也将碗端进厨房,太宰治过来刷碗。

“你负责刷碗吗?”

太宰治点头。

“那就拜托你了。”中也无意打乱这里的生活规律,于是擦擦手出去了。

中也走出厨房,路过卧室门口时,无意间向里面看了一眼。

中央是一张双人床,有一面墙的衣柜,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看上去明亮大方,而后中也的目光被摆放在窗台上的绿色装饰品吸引住了。

一瞬间,那些被埋没的记忆回笼。

“中也──,你过来。”太宰治大声喊道。

中也从一大堆文件中探出头来:“什么事?”

“你过来一下,给你看个好东西。”太宰治笑得诡异。

“我很忙,您也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首领!”中也咬牙切齿,不情愿地走了过去。

不会是什么无聊的恶作剧吧?

“看!是不是很好看?”太宰治将一个纸叠的绿色装饰品放在办公桌上,那装饰品底部呈细长条状,顶部是个球形,还有一些非常复杂的机关,不过整体看上去像个绿色的蒲公英。

“还有玄机哦。”太宰治打开了窗户,一阵风吹来,那装饰品随风摇曳左右轻晃,随意而自然,像一棵真正的植物。

“这是什么?”中也伸手轻轻摸了摸顶端的球,那球轻轻一弹蹭了蹭中也的手,像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十分可爱。

太宰治的手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中也:“是我自己做的,就叫它风摇草吧。”

好随意的名字。

中也点点头,没忍住又戳了球一下。

“唔,中也难道不觉得它和你很像吗?”

(五)

“这个是你做的?”中也转过头,指向卧室里的风摇草。

太宰治迟疑了一下道:“是我做的。”

“那你能再做几个吗?”

中也没有那么巧的手,他的手更适合杀人,所以学了很久,也没学会那复杂的风摇草倒底是怎么折出来的,引来了太宰治的嘲笑。

那个成天不务正业的首领趴在桌子上毫无形象地狂笑着:“不亏是蛞蝓,笨得别具一格,你还是不要学了,想玩的话我给你做吧。”

“可能做不了。”太宰治道:“我本不想告诉你,不想再让你被过去所困,只是我发现,还是告诉你更好一些。”

“那个世界的我,也来过这儿,这个装饰品,是他留下的。”

中也的双眼猛然睁大。

“他还留下了一封信,说是如果你能来到这儿的话,就把它交给你。”

太宰治从卧室的柜子深处拿出了一封信,递到了中也的手里。

中也的手抖得厉害,他缓慢地拆开信封,待看清内容后,突然狂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中也笑得弯下了腰,他似乎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

“你……”太宰治担忧道。

“没事。”中也想擦一擦笑出的眼泪,却发现他已经不太能控制这副身体了。

心下了然,中也抬头指向风摇草问道:“你觉得它和‘中也’像吗?”

“像。”太宰治肯定道。

“为什么?”

太宰治扭头看向窗台上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欢快摇摆的风摇草道:“因为……都能让人感到生机。”

中也又笑了一声,然后道:“果然是我变了。”

“没有。”太宰治难得正色道:“只要看着你,无论是张狂的,还是安静的,都让我很安心。”

“这样吗?”中也轻声道:“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我是说如果,现在给你一个能让织田作之助活下去的世界,你会怎么做?”

太宰治一把抱住他,郑重道:“我会和中也,一起守护那个世界。”

中也的表情霎时放松了下来,他甚至有些脱力,就像什么千斤重的担子被卸了下来,又像有无数的阴霾一瞬间烟消云散。

“那,祝你们永远幸福,能看到这个世界,我很开心。”

“再见了,太宰。”

太宰治感觉到中也的身体一沉,而后中也抬起头道:“混蛋太宰!快放手!”

“我不!”顺便又抱紧了一些。

“你找打!”

(六)

“那就拜托福泽阁下了,请善待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中也微微一笑。

早已加入武装侦探社的中岛敦犹豫道:“中原先生,太宰先生他已经……您……”

“可是这件事必须有人去做,不是吗?”中也轻描淡写道:“比起让更多的异能者丧命,我去处理那个怪物才是最佳选择。”

“可是您会死。”中岛敦忍不住道。

"但那并不能成为退缩的理由啊,敦君。”中也转身道:“织田先生。”

织田作之助一愣:“叫我吗?”

“是的,你还记得太宰治吗?”

“港口黑手党的前首领?”织田作之助道:“我记得他。”

“那就好。”中也抬手指了一个方向:“傻子太宰的坟墓就在那边,可以麻烦织田先生在他每年忌日的时候给他扫扫墓吗?”

“我?”

“对,如果织田先生能给他带两本你写的小说的话,就更好了。”

尽管织田作之助十分不解,但他下意识觉得自己不应该拒绝。

“好,您放心。”

中也叹了一口气,最后看了一眼表情凝重的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以及一座坟墓的方向一眼,转身向庞大的怪物走去。

巨风掀起了他的衣摆和帽子,一张信纸从口袋里飞出,飘向远方。

“我后悔了,中也。”

“我突然也想和中也永远、永远地生活下去了。”

中也嗤笑了一声。

你后悔又有什么用呢?还是需要我去找你,等我找到你后,非要揍你一拳不可。

“我也想守护一下这个你拼死守护的世界啊。”中也站在怪物的身边,慢慢摘下了手套。

“汝,裹藏郁结之侮辱。”

“勿复……扰吾安眠。”

(七)

不知过了多久,中也在一片刺眼的白光中看见了身穿首领外衣的太宰治,那个太宰治向他伸出手,笑得温柔。

“哎呀,中也是来找我了吗?真令我感动。”

“呵,我才不是为了找你,我可是为了保护整座城市。”中也边反驳边向太宰治走去,然后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这一次,大概再也不会放开了吧。

评论(55)

热度(119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