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泽洋

愿我温柔,至始至终

【双黑】不可言说

虽然太宰治更成熟一点,但总觉得双黑日常相处中,中也有点纵容太宰?

小甜饼、私设有、ooc预警

太中、中太随意

算是上一篇双黑的补充,可以单看

(一)

“你最好有急事。”中也歪着头用右肩夹着手机,双手依旧忙个不停。

他在处理他自己以及某个日常不见踪影的死青花鱼的工作,并且还被那个翘班的人电话骚扰。

“呐,中也。”太宰治躺在楼顶,看着星空笑道:“陪我来一次绚丽的自杀吧。”

“绚丽的自杀?”中也冷哼一声:“我绚丽地打你一顿怎么样?”

“才不要,很疼的。”太宰治叫嚷着,似乎察觉到中也并不想理会他,安静了一会儿后又轻声道:“要不,中也,你杀了我吧。”

中也听了眼皮都没翻一下,想也没想道:“这我倒是求之不得,然后呢?你的工作都归我了是吗?还有,你不是说你理想中的自杀,是以不给其他人添麻烦为前提的吗?”

太宰治转了个身,夜风吹在他的身上有些凉。

“要是中也的话,怎么能算麻烦呢?中也应该觉得荣幸才对。”

中也手中的笔“咔嚓”一声,被折断了。

太宰治看了一眼被挂断的电话,丝毫不在意地揣进兜里,坐起身来看着远处。

这一次,中也会用多长时间赶来呢?

当中也找到太宰治的时候,他离大楼边缘不过几厘米的地方站着,于是中也走上前,拽住太宰治的领子随手把人扔在了身后的地上。

“中也真是粗鲁呢。”太宰治拍了拍身上的土,摆出了个泫然欲泣的表情。

中也难得没有跟他吵架,而是烦躁地点了根烟,皱眉道:“因为织田作?”

他也是不久前知道了织田作的事,他心里也清楚织田作对太宰治多重要,毕竟是太宰治那家伙亲口承认的朋友。

本想离太宰治远点让他自己处理,没想到还是被叫出来了。

中也看了太宰治一眼,心想这家伙本来就没什么温度的眼神更冷淡了。

太宰治拍土的动作停下,向后一仰又躺了下去,沉默了一会儿道:“中也,杀了我吧。”

太宰治第一次见中也的时候,就被中也的战斗场景所折服。

强大的人配上了强大的异能,这样的中也在战斗时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当然,太宰治从来也没渴望过中也的异能,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强的格斗技巧,发挥不出中也那种震撼人心的效果。

太宰治不得不承认,在武力方面,中也是自己见过最强的人。

所以,就算自杀不了,死在中也手里,也绝对算得上是耀眼的谢幕。

中也挑眉,把手中的烟一掐,上去冲太宰治的后脑就是一巴掌。

“疼疼疼!你干什么?”太宰治抱头哀嚎。

“织田作跟你说什么了?”中也问道。

太宰治一顿,然后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右眼,本该在眼睛上的绷带已经被拆了下来了。

“他说,让我做好事。”太宰治简单回答,继而又大笑了起来:“哈哈哈他居然让我做个好人哈哈哈……”

“那你去就是了,来这儿干什么?扶老奶奶过楼房?”

太宰治的笑声戛然而止。

“中也。”太宰治抬头看着他:“你说什么?”

中也蹲下身,直视太宰治的双眼道:“我说,如果织田作这么说了,并且你愿意的话,去做就是了。”

“中也,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我将离开港口黑手党。

“我知道。”

那又能怎样呢?

“可是我怕中也舍不得我啊。”

可是我不想离开中也。

“你放心,舍得。”

我也不想。

太宰治轻轻笑了起来:“中也。”

“嗯。”中也把太宰治从地上拉起来,拍拍他身上的土:“太宰,你听好,像你这种性格恶劣,从不用为生存而发愁的人,只需要按照自己的心意走就好,反正没人奈何的了你。”

太宰治乖乖顺着中也的力道站起身,眼神中多了抹色彩:“中也,今天真不像你。”

“我也觉得不像。”

中也哼了一声,砸了太宰治一拳头。

“混蛋太宰,要好好的啊。”

(二)

自从那一夜之后,中也出差去了,他并未和太宰治联系,一切都由他自己决定。

其实那混蛋肯定有自己的主意,偏偏非要闹自己一场,许下一个彼此心照不宣的承诺。

等他回去的时候,果然收到了太宰治叛逃的消息。

中也沉默了一会儿,微微一笑道:“我要去开一瓶柏图斯庆祝一下。”

他站在黑手党的大楼上,叹了口气:“混蛋太宰,要好好的啊。”

结果那个混蛋给他车上安了一个炸弹。

果然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友好的分别礼物呢,中也的拳头捏得吱吱作响。

之后中也见过太宰治几面,发现他果然不一样了。

他的眼神开始熠熠生辉,完全没有了在黑手党时的冷漠无情,没事的时候戏弄同事,甚至比以前更不要脸了。

还有了新的搭档,是个一板一眼很有责任心的人。

他没想到,最适合太宰治的,竟然是武装侦探社。

“白天与黑夜之间的……黄昏吗?”

中也没了人吵架,工作效率直线提升,成为了优秀的干部,直到──

“中也先生,我是酒吧的……”

“我知道了,马上过去。”中也挂了电话,抓起外套向外走去。

等中也赶到的时候,太宰治正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中也走上前就是一巴掌。

“疼疼疼。”太宰治坐起身,伸手揉了揉脑袋。

中也轻车熟路地转身去结账,太宰治在他身后一个起跳,虎扑在了中也的背上,砸的中也一弯腰,帽子差点掉在地上。

中也一只手扶着背上的太宰治,另一只捏着钱包的手按住帽子,扭头怒道:“干什么?”

“中也好凶~”太宰治嘻嘻哈哈道,满身的酒味呛得中也想打喷嚏。

看来是喝醉了。

中也不跟醉鬼一般见识,背着他往外走,奈何某个醉鬼想挑战中也的底线,不仅手脚不老实,嘴里还唱着自己创作的歌。

“殉情,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

“殉情殉情殉情~”

中也的额头青筋暴起,咆哮道:“闭嘴!”

要不太宰治的异能特殊,他非让这个青花鱼在天上飘着回去。

身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中也转过头,对上了太宰治正在盯着自己的眼睛。

“看什么?”中也问道。

太宰治凑近中也的脸,中也反射条件一躲,一个吻落在了中也的眼尾。

太宰治满意了,又开始边唱边扑腾,顺便还做点别的。

“……混蛋太宰!别啃我头发!”中也咬牙切齿,想起刚才的那个吻,又扭过头来盯着耍酒疯的太宰治:“你右眼的绷带是织田作解下来的吧?果然只有那个家伙能做到。”

见太宰治仿佛意识不清根本没在听的样子,中也又将头转了回去看着前面的路,背着太宰治慢慢往前方走。

“迟早有一天,我会把你身上的绷带全解下来。”

“一、条、不、剩。”

等到了武装侦探社,中也一脚踢开了门。

国木田正在加班,巨响声吓了他一跳,随即将右手放在了笔记本上,满脸警惕地盯着中也。

中也把太宰治扔到了沙发上,回过头看了一眼浑身紧绷的国木田。

这个人好像是太宰治现在的搭档?

啧,真不爽。

“看什么看?再看下次你去酒吧替他付钱。”

国木田:“……”

难怪最近太宰治在楼下赊的帐少了呢。

中也没少去酒吧捡太宰治回来,以至于后来武装侦探社的人都见怪不怪,甚至还会贴心地在桌子上放一杯水给中也。

谁让中也给武装侦探社省了不少钱呢。

之后的双黑复活夜,太宰治把中也扔在了地上睡了一晚上。

第二天中也醒来,把旁边的帽子往头上一扣,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按照太宰治的要求杀了他。

(三)

后来中也被死屋之鼠重伤,昏迷之前克制住了自己使用“污浊”的冲动。

太宰治那混蛋不在,自己用了“污浊”会死。

若是以前的自己,一定会对这句话嗤之以鼻,因为他从来都是奉行着无论如何都不可以退缩的准则。

中也在一片混沌中想,自己唯一一点儿遗憾就是和太宰治没有理清的关系,若是自己大难不死,定要找他说清楚。

“中也,醒来吧。”

就在中也在黑暗中浑浑噩噩了不知多久后,很远的地方传来一声轻叹。

远到需要他用一生去追逐。

然后他醒了。

“大姐?”中也看到了站在病床边上的红叶。

红叶松了口气,微笑道:“终于醒来了,看来太宰君是有用的呢,中也。”

中也一愣:“什么?”

“你昏迷了几天未醒,刚才太宰君来过,你就醒了。”

“……这一定是巧合!大姐你相信我!”

“是是是奴家相信你。”

“……”

“太宰先生。”有一天日常闲聊的时候,中岛敦好奇地问太宰治:“总觉得太宰先生做什么都游刃有余,那太宰先生有被逼到绝路或者左右为难的时候吗?”

太宰治托着下巴笑道:“有的哦,敦君。”

“啊?真无法想象太宰先生被逼无奈的样子呢。”中岛敦道:“是很强大的敌人吗?”

“不,恰恰相反,是很亲近的人。”

“很亲近的人?”中岛敦纳闷道:“很亲近的人怎么会让太宰先生为难?”

“他们并没有让我为难。”太宰治目光望向了港口黑手党的方向,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嘴角含笑:“是我当时自己将自己逼到了绝路。”

“那后来呢。”

“后来啊,一个心口不一的家伙几句话就解开了我的心结,然后我就加入了武装侦探社。”

中岛敦刚要再问问的时候,太宰治的手机突然响了,然后中岛敦第一次看见太宰治笑的如此明媚。

“哎呀,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件人生大事要处理,等我回来再给你仔细讲讲哦。”话音未落,太宰治就哼着轻快的歌出去了。

在路上的时候,太宰治又想起了中岛敦的问题。

他十八岁时,阴晴不定,让人觉得深不可测,其实对于情感方面,也是有些迟钝的。

他当时认定了自己陷入了绝境,友情与搭档只能二选一,他不想离开中也,也不想让离世的友人失望。

后来中也那句轻描淡写的“那你去就是了”让他醍醐灌顶。

原来织田作也好,中也也好,他们从没让他做困扰的选择,这两个素不相识没有交情的人心照不宣地开导了他──

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别人的话只是意见而已。

而织田作和中也,也尽自己所能帮他走上了适合他的道路。

那是他向来超群的大脑第一次束手无策,也是他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也对他的在意。

身份从都不是他们之间的阻碍。

太宰治看到了远处正在等他的黑色身影,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伐,大声喊了起来。

“中──也──”

“喊那么大声做什么!混蛋太宰!”

你看,这个人就是这么心口不一。

等着太宰治处理完人生大事回来继续给他讲故事的中岛敦没有等到太宰治,却和武装侦探社的其他成员等到了一个写着太宰治名字的几个月的婚假条。

武装侦探社的人和假条面面相觑,中岛敦最终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太宰先生,新婚快乐啊。”

评论(14)

热度(75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